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智能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3-07-09    点击数:


2023年7月7日上午,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智能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和主题教育阶段总结会。原常务副校长迟惠生,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吴玺宏,院长朱松纯,副书记、副院长罗定生,副院长林宙辰,副书记宋国杰及教工党支部党员老师参加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顾芸到会指导。会议由罗定生主持。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罗定生对近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阶段性工作汇报。自4月份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智能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根据北京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安排,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强化理论学习,主动将主题教育内容和实际工作相结合,各位党员领导干部为师生讲授专题党课,结合重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细做实调查研究,积极做好检视整改工作,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学院各党支部通过专题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积极将主题教育与学科发展、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紧密结合开展相关工作。



罗定生发言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主要篇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和《为机器立心,为人文赋理-建设世界一流智能学科》等材料。

朱松纯院长强调,一是北京大学作为世界智能学科的发源地,我们需要结合国家战略需求,积极投身于有组织科研;二是作为支撑国家未来发展的战略性新兴学科,要着力打造智能学科领军人才培养的摇篮;三是以通用人工智能为抓手,建设世界一流智能学科;四是搭建起文理医工多学科交叉的协同发展平台,学科交叉是现代科学技术创新的一条必然路径;五是以有组织科研实现原创性、引领性科技创新


朱松纯发言


宋国杰发表了学习感想,他表示目前智能学科有平台、有目标,我们要提升政治信仰,积极投身到学科发展中去,做到教师有信仰,学科队伍有力量,学院事业有希望,进一步凝心聚力做好有组织科研,服务国家重要战略需求。

宋国杰发言


顾芸作指导讲话。首先对智能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重点表示智能学院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做到了突出学习重点、高效完成领导干部讲党课、有效的将主题教育与学科建设相结合。其次对智能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继续加强理论学习,领导班子将学习成果融入实际工作中去;二是深入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按照既定的调查研究方案,稳步推进调研工作;三是扎实开展检视整改工作,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查摆突出问题、梳理问题清单,强调动态上报和定期上报,及时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落实;四是做好挖掘梳理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


顾芸现场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迟惠生教授对智能学院发展提出希望,一是自智能学院成立以来,为智能科学与技术开拓了新局面,需要把好的经验做好继续保持下去,对有差距的部分要继续努力做好;二是中国作为一个大国要承担起大国的责任,对于智能学院来讲,我们要自立自强,主动承担起国家赋予我们的责任;三是做好有组织的科研,在国家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采取措施把大家组织起来;四是利用学科发展成果来凝聚人心,在实践过程中形成北大特色。


迟惠生教授发言


吴玺宏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在主题教育下一阶段工作中:一是继续深化开展主题学习和调查研究。党委及各支部结合学科特点和专业优势,建立符合学科发展的长效学习机制;二是把贯穿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中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运用在具体的发展任务当中,用学习成果指导实际工作。三是全面完善党的建设工作制度,充分总结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产生的好经验好办法,将其完善到现有的党建制度体系当中;四是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做出亮点、做出实效。


吴玺宏发言


下一步,智能学院党委继续积极落实学校关于主题教育工作的指示,坚持学在前、走在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理论武装为先导、以调查研究为引领、以检视整改为重点,组织学院各级党组织在抓好理论学习的同时,推动调查研究和检视整改工作齐头并进,推进主题教育落细落实、走深走实。


关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62755617)   反馈意见:its@pku.edu.cn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智能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