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科方向 > 正文

学科方向

系统研究室研究方向

时间:2019-06-19    点击数:

本研究室的

总体研究定位是:

(1) 以计算智能为理论,智能分析为方法,开展智能信息系统研究及应用;

(2) 开展多媒体信息系统研究;

(3) 为视觉与听觉信息处理提供工具与环境。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

  • 计算智能——用计算表示和处理智能信息,包括神经计算、进化计算、模糊计算以及非线性理论等。目前开展的研究包括过程神经网络、进化计算和复杂系统建模。

  • 智能分析与知识发现——研究人工智能技术的各种方法和数据仓库、联机分析处理、数据挖掘、时空与流信息处理,并应用于金融、电信等国民经济重要领域。

  • 智能与多媒体信息系统——运用计算智能和智能分析技术,研究数据特征的抽取和集成,研究数据组织、管理、索引、分类、检索与服务,研究业务流程的管理、优化及重组, 研究对泛数据的支持(时空、流、文本、XML、超媒体、多媒体、流媒体数据等)。目前开展的研究包括WEB环境下的信息处理、WEB信息系统自动化构建环境、数字图书馆/博物馆以及无线传感器网络等。

关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62755617)   反馈意见:its@pku.edu.cn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智能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