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贤纳士 > 青年论坛 > 正文

青年论坛

北大智能青年论坛主办单位:北京大学武汉人工智能研究院简介

时间:2023-01-19    点击数: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根据北大武汉院发展需要,现招聘全职科研人员30人,访问学者20人,具体如下:

一、需求部门介绍

智能治理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北大武汉院的核心业务部门,负责智能治理的理论研究、前沿研究、项目规划、方案设计和监督执行等重要工作,对社会治理大平台下的各分支研发理论进行验证。中心下设新文科实验室(开展自然-社会跨学科研究)、感知层实验室(开展智慧城市、城市大脑、大数据研究)、认知层实验室(开展智能社会治理典型场景研究设计与建设落地)、模拟层实验室(开展大规模、广尺度、常态性社会模拟研究)、元宇宙层实验室(开展基于全息全真场景的全新社会模态及其治理研究)等五个实验室。各实验室展开横向、密切协作,有序推进智能社会治理研究和国家社会治理实验综合基地建设。

二、招聘岗位及介绍

招聘需求:

1、 智能治理研究中心 研究员 30人

2、 访问学者  20人

招聘条件:

1、 全职研究员原则上应具有博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第一学历须为普通本科毕业生,均需取得相应学位;

2、 自然科学类(计算机、数学、人工智能、自动化)、人文社科类(社会学、哲学、经济学、法学、政治学、管理科学)等相关专业均可(横跨两大类者优先考虑);

3、 研究员需拥有良好的学术背景、知识结构和出色的独立科研、创新能力或理论功底,在国内外著名期刊或会议发表过文章,在社会治理、多智能体、强化学习、机器学习、人机交互(HCI)、社会计算、社会模拟、社会智能、计算社会科学、元宇宙、VR/AR等方面至少一个领域有所建树;

4、 访问学者需在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实验室等研究机构任职,对智能社会治理有深刻的见解或研究兴趣,近5年来在国际或国内具有影响力的专业杂志上发表过相关论文;

聘期待遇:

1、 全职研究员:年薪30-80万元,研究院提供充足的科研启动费、项目经费、科研奖励(视具体科研成果)。特别优秀者薪酬一人一议,可突破最高限。

2、 访问学者:可依据个人旨趣、北大武汉院的项目规划确定研究选题、合作导师为研究中心主任。1、提供具有竞争力的驻访津贴;2、根据研究项目提供研究经费;3、提供相应的办公条件和科研合作支撑;4、提供学术生态与学者网络支持。

三、应聘方式

时间:此公告长期有效

简历投递邮箱:HR@whai.pku.edu.cn

请将应聘简历发送至投递邮箱,邮件主题以“应聘部门+岗位+学校+姓名”命名,简历通过筛选后笔试面试另行通知。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人力资源部祁老师

联系电话:15871720680  027-87002743

地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高新大道770号光谷科技大厦18层

五、福利与保障

1) 顶尖科学家领衔,学界精英支持:北大武汉院由全球AI顶级科学家朱松纯教授领衔担任首席科学家,集聚全球顶尖学者、国内外大型知名企业的技术专家。研究员可以与来自国际一流高校、科研机构的顶级科学家、研究员、技术专家共同交流,就人工智能社会治理领域的前沿问题开展团队合作。

2) 包容开放的氛围,鼓励自由科研探索:北大武汉院珍视学术思想、研究创意,以智能社会治理为核心目标,讨论最前沿的科研想法、多元学科融合,坚持目标导向,不唯论文论,与全球优秀科学家对话。

3) 完备的科研保障:北大武汉院为员工提供充足的科研启动经费、自由探索经费、专项经费以及良好项目激励制度,为科研人员配备高性能实验设备,提供充足的科研空间、科研平台、科研合作机会。

4) 完善的薪酬福利:对标市场薪酬,提供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享有六险一金、带薪年假、员工福利体检、团建、节日活动等福利;

5) 创新的引才政策:通过“3551人才计划”,北大武汉院为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申报领军人才,光谷产业教授,优秀青年人才等,累计最高可获得1000万人才补助,同时在人才落户、子女教育、住房补贴等方面提供支持,解除人才后顾之忧。

     6) 优越的地理位置: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年轻人口聚集、高科技产业云集。房价友好,环境优美,宜居宜业。


 

关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62755617)   反馈意见:its@pku.edu.cn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智能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