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智能科学系直属党支部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情况及党员感言

时间:2020-09-17    点击数:
时间 主讲人
地点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于2020年9月8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智能科学系直属支部党员老师在院党委的组织下,在北京大学理科2号楼2129集体观看学习了表彰大会直播。

表彰大会由总理李克强同志主持。观看学习表彰大会的学院全体党员集体同步唱响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在重要讲话中强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我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必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结合会议精神与自身的工作、生活,党员老师纷纷分享观看感言。支部委员、教授林宙辰老师说到,新冠疫情取得决定性胜利,彰显了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对提升中国人民的四个自信和加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有巨大的作用!

支部党员、副教授宋国杰老师表达到,新冠病毒疫情无情施虐,夺走很多同胞宝贵生命。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取得了抗击疫情的伟大成就。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涌现出了以“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和“陈薇(女)”等为代表的人民英雄,成为新时代全国各族人民学习的楷模。疫情尚未完全过去,我们每个共产党员要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位上,在抗击疫情的同时,要更加努力工作,攻坚克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党员、副教授崔锦实老师表示,在默哀和为获奖者们颁奖时很触动,能以这种带有仪式感的方式参与,感到很安慰和激动。无论是个体英雄,还是基层组织里平凡的个体或集体,都很重要。

支部委员、讲师马秀莉老师说到,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英雄们挺身而出、躬身奋斗,勇敢战胜疫魔。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 我们要从这场伟大抗疫斗争中汲取力量,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聚合起来携手创造新的奇迹。

支部党员、系行政人员冯姣老师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指出在过去的8个多月时间里,我们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广大医务工作者逆行出征。我们的平安与健康背后有多少人在付出着,要感谢党的领导力量,感谢医务工作者,感谢每一位为之付出的人。前进的道路上,我们有坚强的决心 、坚定的意志应对挑战,有足够的底气、能力战胜各种风险。

支部部分党员会前集体合影


关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62755617)   反馈意见:its@pku.edu.cn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智能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