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智能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会议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9-09    点击数:
时间 主讲人
地点

9月9日中午12点30,智能学院教工党支部线上召开党员大会,集体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员大会,集体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及上级党组织的各项精神,观看了《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吴玺宏,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罗定生,学院副院长陈宝权,学院副院长林宙辰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罗定生主持会议并领学党代会报告。

集体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罗定生根据学校有会议精神,结合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通过的党委工作报告,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大会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北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赓续北大红色血脉,坚持守正创新,扎根中国大地,奋进时代征程,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为主题,认真总结了过去五年北京大学取得的突出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深刻总结了北大的奋斗历程和光荣传统,总结了六条必须始终坚持的宝贵经验,深入阐述了新时代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明确了学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战略和总体思路,提出了七个方面的奋斗目标,对扎实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提出了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任务,对持续加强新时代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作出了七个方面的重要部署。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陈宝权表示,在新时代下,无论是科研组织还是人才培养都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因此我们要大力做好有组织的科研,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同时在国际交流方面,我们同样面临着更大的挑战和更高的要求,我们一定要有紧迫感,切实将报告的内容融入到我们的各项工作中去。林宙辰表示,我们要踏实的做好各项工作,把握好大的原则和方向,将报告主体内容融入到实际工作中,通过实际工作的结果来体现学习成效。

吴玺宏进行了会议总结,他表示北京大学十四次党代会及暑期战略研讨会,都充分阐述了新时代带给我们的新任务、新机遇、新挑战和新要求,学院恰逢入驻昌平新校区,希望大家要合力做好昌平新校区的建设,并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把昌平校区的科研基地建设好;二是导师要更加关心学生,让学生安心的把注意力集中在科研上;三是党员老师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昌平校区的建设贡献力量;四是希望老师们克服困难,尽快适应昌平新校区的环境。

智能学院教工党支部将以学校党代会为契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推动全体老师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将党代会精神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62755617)   反馈意见:its@pku.edu.cn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智能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