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智能学院封举富教授荣获2022-2023年度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

时间:2023-12-04    点击数:
时间 主讲人
地点

第五届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CECC)于12月2日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上举行2022—2023学年度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颁奖仪式,以表彰为计算机本科教学做出突出贡献的高校教师,北京大学智能学院的封举富教授获此殊荣。

第五届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CECC)开幕式现场

封举富教授2022—2023学年度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获奖证书

封举富教授是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学习专委会副主任、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长期从事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生物特征识别及其应用研究,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 100 多篇,曾获第一届亚洲计算机视觉国际会议优秀论文奖、中国高校科技进步二等奖、公安部科学技术二等奖、亚洲模式识别国际会议最佳海报论文奖等奖项。他将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指掌纹识别,在国际上率先突破了现场指掌纹特征自动提取和智能比对等关键技术。在2022年3月-2022年12月31日公安部命案积案攻坚战中,封举富教授团队研发的人工智能指纹识别算法比中2505对指纹,涉及命案积案1000余起,使 130余起命案积案落地并抓获犯罪嫌疑人,相关事迹被《人民日报》《科技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

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是由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指导,于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设立的一项奖励计划。该计划旨在对部分高校进行计算机本科专业课程的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以此奖励优秀授课教师,引导高校教师潜心做好本科教学、改革和探索教学方法,促进高校教师更加重视本科课堂教学,推动中国计算机专业本科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为培养计算机领域优秀人才贡献力量。


关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62755617)   反馈意见:its@pku.edu.cn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智能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