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研究生招生

智能学院2022年统考硕士研究生调剂通知(学术型)

时间:2022-03-25    点击数:

智能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2022年学术型统考硕士复试后上线人数不足,现面向报考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的考生调剂,详细信息如下:

一、拟接收调剂专业和复试人数

专业

剩余招生计划

拟接收调剂复试人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

2

4

二、调剂要求

1. 报考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的统考考生,分数线要求单科:政治55分,外语55分,业务课一90分,业务课二90分;总分350分。

2. 按申请调剂考生的初试成绩择优给予复试资格。

三、调剂流程

请有意申请调剂的同学在3月28日下午16:00前将调剂申请表和申请材料发送到gzngrs@pku.edu.cn,逾期不再受理

申请材料清单:

(1)《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已在北大研招网(https://admission.pku.edu.cn)注册的考生访问网站后,进入【网上报名】模块登录,选择【硕士研究生】,点击左侧“复试表格”即可下载并打印。

尚未在北大研招网注册考生即日起可按以下步骤完成注册(已注册考生无须重复注册):第一步账户注册:访问北大研招网,点击【网上报名】注册账号;第二步信息关联:注册完毕后登录,选择【硕士研究生】,填写本人身份证号(18 位)和中国研招网报名号(9位)后点击保存。完成注册绑定操作的考生,登录后选择【硕士研究生】,点击左侧“复试表格”,即可下载并打印。

(2)个人陈述。考生可登录北大研招网后访问【硕士研究生】->【复试表格】中下载并打印,也可直接访问北大研招网,在招生信息->硕士招生->普通招考 栏目下载统一表格按要求填写。

(3)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正反面印在一页A4纸上)。

(4)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生为学生证复印件)。

(5)可以反映考生科研能力和潜质的其他材料,包括但不限于本科毕业学校正式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攻读硕士学位阶段的研究计划等。

(6)如有符合条件的同等学力考生(包括成人教育应届本科毕业生及复试时尚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须在参加复试前,提交在国家核心期刊上发表一篇以上与所报考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以第一作者或第二作者)复印件。同时须加试两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加试方式为在线笔试,每门考试时间3小时,试卷满分为100分,60分以上为合格。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但加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7. 符合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可享受相应加分政策条件的考生,需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说明:以上1-5为必须项,6-7项由考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提交。6项须分为总结信息和证明材料,总结信息打印后不超过1张A4纸,证明材料另附。

复试考生须将以上材料扫描成一个PDF文件,按“调剂专业-姓名”格式命名;如果有毕业论文,请将毕业论文单独生成一个PDF文件,命名格式为“调剂专业-姓名-论文”。邮件标题为“报名材料-调剂专业-姓名-总分”。



附件: 调剂申请表.docx





                                                                                                                     北京大学智能学院

                                                                                                                     2022年3月25日


  • 附件【调剂申请表.docx】已下载

关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62755617)   反馈意见:its@pku.edu.cn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智能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